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体味军旅生活,激发爱国情怀

发布日期:2017-08-23         浏览次数:

  近日,洛社镇人武部、洛社镇关工委联合举办走进绿色军营夏令营活动,来自村、社区校外辅导站以及匡村中学、洛社初中小记者团的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学生们走进部队,近距离看官兵们进行队列操练、格斗表演,走进营房宿舍,参观团史展览,观看丁晓兵事迹专题片,师生们对战士们过硬的作风、严格的纪律赞不绝口,激发了同学们对解放军和祖国的热爱。

  观看表演结束,同学们分成几个小组跟着武警战士来到他们的宿舍,简单的宿舍却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你看,被子、衣服叠得四四方方、整整齐齐,所有东西都排成一条线,这样整洁的内务真的让人赞叹!

  武警8722部队是一支拥有光荣历史的队伍,历经抗战岁月、解放战争的烽火以及抗美援朝的战火洗礼,还有和平年代的各种考验。部队的军史陈列馆展出了部队在各个历史时期缴获的武器和这支光荣队伍的成长历程。

  他是唯一用左手敬军礼的军人,他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丁晓兵。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为掩护战友,他失去了右臂。“这个用左手敬军礼的人,我们以他为骄傲。战时敢舍身,平时能忘我,从逆境中挣扎启程,在顺境中保持清醒。沙场带兵敢称无愧无悔,把守国门能说有骨有节。他像一把号角,让理想与激动,在士兵心中蔓延。获奖者丁晓兵。一条臂膀,也能撑起血染的军旗,他是真的勇士。”这是感动中国给丁晓兵同志的颁奖词。大礼堂里,丁晓兵事迹的微电影正在播放,师生们静静地观看,不时发出一声声的赞叹。

  是的,丁晓兵的事迹以及今天军营的所见所闻,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真正的解放军精神,什么是军魂。在纪念建军九十周年的火红八月,洛社镇关工委组织的“体味军旅生活,激发爱国情怀”夏令营活动更加富有特殊的意义。《关心下一代周报》、江苏少年网小记者团无锡地区负责人徐学飞主任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他说,参观了军营,更加感觉祖国在我心中。回程的车上,师生们也谈起参加活动的感受,纪亚坪同学说,解放军代表的就是严明的纪律;戚小月同学说,唯有平时的艰苦训练,才能在关键时刻不掉链子,我要学习解放军的刻苦训练的精神,努力学习,为祖国贡献我的智慧!

  (惠山区洛社镇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