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梁溪区 » 正文

荣巷街道举办“接好革命班,共圆中国梦”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7-08-23         浏览次数:

  “谁去过井岗山?知道当年毛主席为什么领着队伍去那里吗?”近日,来自滨湖区荣巷街道辖区的60余名中小学生和30名离退休老同志端坐七楼会议室,聆听原702研究所政委、无锡市关工委宣讲团成员张发海的“井岗之行”报告会,吸引着青少年们向往“井岗之梦”。这是该街道关工委、团工委联合举办的“传承井冈精神·接好革命班·共圆中国梦”主题报告会。

  张发海介绍了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以及今年4月随同市关工委赴井冈山参观学习、重温井冈山精神的情况。在宣讲中,张政委不时穿插着互动问答。1928年毛主席填词《西江月·井岗山》,哪位同学会背诵这首词?井冈山精神对今天的我们有怎样的意义呢?哪位同学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说说?听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对你有那些触动?来自太康社区的同学回答说,传承井岗山的信念坚定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精神、永远依靠群众勇于胜利,要实现中国梦就要传承这种精神。

  在引导党员干部、青少年和青年干部,特别是青年学生传承井冈山精神方面, 张发海做了大量的探索。他希望同学们要把井冈山精神当作前行的动力,认真学习,增强修养,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张政委的谆谆教导让学生们倍感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此次的井岗之行报告会后,立志不负前辈重望,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报告会前,少先队代表向张发海爷爷献上一条鲜艳的红领巾,并致以崇高的队礼,表达了同学们对老一辈的敬仰之情。

  2017年暑期以来,荣巷街道关工委、团工委、妇联等部门,通过开展最美家庭巡讲家风故事、幸福社区主题征文书画比赛等,深入对青少年的核心价值观教育。孩子们走进荣毅仁纪念馆、徐梦影故居等革命教育基地和部队军营,参观学习,体验生活。在传统文化中心、无锡地铁站场看看无锡新变化,感受幸福滋味。还有分享读书会、创意手工制作、趣味运动会、大手拉小手等一大批文明公益活动,丰富了青少年学生的暑期生活。

  荣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定才表示,积极利用辖区资源优势,多部门多层次联合举办活动,成为荣巷青少年活动最为显著的特点,街道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干部们也给予了积极支持。据统计,今年全街道共举办各类暑期活动达89场次,收到了显著成效。(滨湖区荣巷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