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领略军人风采 长乐社区青少年暑期进军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8-21         浏览次数: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假生活,陶冶他们的爱国情操,增强国防意识,零距离感受现代武警官兵风采,加深他们对军营生活的了解,学会养成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8月19日,长乐社区组织辖区近20名青少年到八七二二部队开展“青少年军营生活体验”活动。

  在军营里,大家首先参观了该团的历史陈列馆,面对一张张令人震撼的史实图片,青少年们对该团的发展史有了一定的了解,对我国国防发展史也有了全新的认识。接着观摩了武警官兵的内务,不到两分钟的时间,被子就被武警官兵们叠成了整齐的豆腐块,看到这些,青少年们不由自主的鼓起掌来,都被武警官兵过硬的业务技能所折服。最后,武警官兵在烈日下为青少年们表演了队列、军体拳、盾牌操的表演,当了解到武警叔叔每天都要顶着烈日暴晒这样操练时,青少年们无不被武警这种勇敢顽强、艰苦训练的精神所折服,纷纷表示一定要向武警叔叔学习,学习他们超强的自理能力及顽强勇敢的军人作风。初二学生朱无双对工作人员说:“组织我们参加这次活动,我十分兴奋,通过参观体验军营的生活之后,将激励我加倍努力,好好学习,做一名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青少年。”

  短暂的军营生活体验,给青少年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大家都感到此行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不但增长了国防知识,增强了国防意识。更让他们从小树立起吃苦、坚持、努力等当代革命军人的优秀品质。(魏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