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宜兴市 » 正文

宜兴市民营经济关工委重视推进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21         浏览次数:

  宜兴市民营经济关工委于2007年成立,并在原宜兴工商局下属12个分局分设立了基层关工委,确定一名分局领导负责此项工作。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工作已具有一定基础,组织建设常抓不懈,常态化工作机制日益完善,普及扩面工作比较到位,培育了一批基层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先进典型。2015年,由于大机构改革实行工商、技监、药监三局合一,设立了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民营经济关工委组织机构也适时调整,在设立的镇(园、区)分局机构中,确定有一名分局领导负责关工委工作,为开展基层民关工委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今年以来,他们根据宜兴市关工委和无锡市民营经济关工委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贯彻省关工委[2016]11号、无锡市民关工委(2016)2号文件,以及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今年5月12日在全国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宜兴实际,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关工委组织建设推进工作。下半年,围绕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他们将按照新的市场监督局机构设置,督促基层分局民关工委与所在镇(园、区)关工委有效对接,提升合力联动的能力,进一步总结成功经验,不断提升联动成效;对建立党委(党总支)的民营企业中尚未成立关工委的,要督促指导其组建关工委组织;对原基层民营企业关工委先进典型空缺的分局辖区,在年内与所在镇(园、区)关工委共同协商,对照标准和相关要求,加大培育力度,确保每个镇(园、区)拥有2—3个民营企业关工委先进典型;对已培育为先进典型的民营企业关工委,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提高,使其在以点带面中发挥示范作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学习和借鉴外部经验,进一步提升自身工作水准,努力推进全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工作取得新成效。(宜兴     任 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