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滨湖区 » 正文

蠡园社区青少年活动——国学课堂

发布日期:2017-08-18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辖区学生们爱护环境、节约能源的好习惯,近日,蠡园社区关工委携手诺亚国学在社区开展了“国学课堂——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活动,社区内3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环保知识讲座活动。

  这次讲座,吸引了许多社区学生的参与,讲座现场气氛活跃,课堂上,志愿者王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绿色环保”的概念,并从日常生活点滴出发,用生活日常事例来讲解如何低碳环保生活,如:购买简单包装的商品,选购绿色产品、绿色食物,倡导绿色消费;少用一次性制品;使用节能电器,电器使用后完全关闭电源;适度使用空调;多骑自行车、多坐公交车,为节能减排出力等等。尤其在宣讲环境污染这一环节时,触目惊心的图片和视频资料让现场的环保小志愿者发出一阵阵惊呼,让这些平日在父母呵护下长大的温室小花朵们第一次见识到环境污染造成的恶果。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生活,更使孩子们深刻认识到低碳环保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使他们从小形成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来了解到了环保对健康的重要性。

  (滨湖区蠡湖街道蠡园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