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锡山区 » 正文

一朵芳香的“母亲花”——记东北塘康乃馨爱心基金的爱心妈妈

发布日期:2017-08-17         浏览次数:

  康乃馨,“母亲之花”,世界上应用最普遍的花卉之一,花语是母爱、宽容、浓郁的亲情。锡山区东北塘街道,有个康乃馨爱心基金,有一批爱心妈妈,一直行走在扶贫济弱的路上,帮助下一代健康成长。               

  康乃馨爱心基金“爱心妈妈”, 在东北塘街道家喻户晓。早在2005年,东舟船舶戴娟丽、恒畅轨枕费友英、鸿鹰金属顾红、天绣纺织胡永雅、新德印染王晓红等几位女企业家自发组建了这支队伍。2010年8月,爱心基金正式成立。她们积极开展爱心救助活动,吸引了全街道各行各业优秀女性入会。这些爱心妈妈,有的是女企业家,有的是成功人士的“贤内助”,还有的是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她们每个人都结对一个甚至几个“贫困儿童”,在学业上支持他们,在生活上接济他们,在身心成长上关心呵护着他们,默默奉献而无怨无悔。

  7年来,这朵“康乃馨”花瓣簇拥,由原来的28人发展到现在的61名志愿者,足迹几乎踏遍了东北塘街道每一个角落。爱心妈妈们捐助贫困学生、奖励优秀学子、组织孩子们开展各种有益活动51次。2013年8月,爱心基金会成立三周年之际,又在东舟船舶和新德印染两家公司分别成立了“康乃馨”爱心妈妈工作室,建立扶贫帮困热线电话,和孩子们沟通更快捷方便,促进了“康乃馨”基金扶贫向深度发展。

  每年寒暑假,是爱心妈妈们最忙碌的时候。为了在开学前将爱心助学款、奖学金送到贫困孩子手中,爱心妈妈志愿者们不畏寒冬酷暑,放弃休息时间,走进一个个贫困学生家庭。

   大马巷村正在上初中的小马同学,自小父母离婚,母亲远走他乡。几年前,父亲病故,小马又生了重病。随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小姑娘,虽然成绩优异。但前期父亲生病所花的费用,及小马每年定期检查的费用,让年事已高、无固定工作的爷爷奶奶一筹莫展。2012年,爱心妈妈们了解到此事后,连忙去看望这位坚强的小姑娘。6年来,爱心妈妈们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年寒暑假总会派出代表送上她们的一份心意。

  哪里有“康乃馨”,哪里就有了温暖,有了希望。2014年8月,“康乃馨”来到天一优秀学子小钱家中,小钱的父亲突患重病,小钱受到打击,想放弃学业,打工筹钱为父治病。“康乃馨”爱心妈妈得知后,第一时间送上1万元现金,鼓励孩子重拾信心。2015年高考时,小钱顺利考上了南京邮电大学。在暑期座谈会上,小钱饱含深情地说到:“谢谢有这么多人来关心我,我一定会认真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这些年,爱心妈妈们与贫困学子结对55人,奖励品学兼优和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积极上进的学生526人次,金额达到60万元,解决就业1人。2012年9月,康乃馨爱心基金还在东北塘农坝小学为学习优秀的新市民子女设立了奖学金,连续五年共为170名优秀学生发放奖学金2.7万元。

  母爱,在东北塘康乃馨爱心基金中得到了升华!她们用实在的行动诠释着母爱的真谛,为关心下一代奉献爱与关怀。                                          (陆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