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宜兴市 » 正文

冯红芳、庄南云:携手走在关工路上的俩亲家

发布日期:2017-08-16         浏览次数:

  冯红芳和庄南云都是宜兴市陶都小学2010年退休的老教师,她俩是一对亲家母,其儿女均在南京工作,结婚生子后,她俩就成了儿女们的“带薪保姆”,轮流着去南京帮着带孩子。她俩不仅关爱着自己的亲人,更关爱着青少年学生。她俩一退休就参加了学校的“四帮一”教育活动,一人帮教一名学生,用真诚和爱心帮扶着学生。她俩给学生讲英模的故事,给孩子以人生的引领;让学生从小事做起,给孩子以习惯的矫正;为学生授之以渔,给孩子以学习的辅导。面对面的交流,手把手的辅导,都在热切的氛围中进行着,其帮教效率高、效果好。在她俩的努力下,被帮教学生在各方面都有了很大进步。在镇教育关工委每年开展的帮教工作交流中,她俩的做法都受到大家的好评。前几年,她俩帮教的学生,都顺利升入了中学,但其家长仍是电话相通,她俩和学生仍是信息相连。家长敬重老师,学生信赖老师。

  她俩不只是“四帮一”的帮教老师,还是丁蜀镇汤渡社区李勤芬辅导站的辅导员,冯老师辅导作文,庄老师辅导数学。为了做好辅导工作,她俩认真阅读和熟悉小学高年级的教材,认真做好与教材相配套的练习题,做到心中有数。所以在辅导学生学习时,总是得心应手,学生也能兴趣盎然、聚精会神,孩子们都十分喜爱他们的辅导。儿女们看到自己的母亲很辛苦,总是对她们说:“你们轮流在我们这里帮带孩子,已经很劳累了。回去后家里又有一大堆家务事在等着你们去做,就不要去做帮教员、辅导员了吧。”可是,她俩总是笑着说:“你们的孩子,我们的孙儿,是祖国的未来,可是那些学生也是祖国的未来啊。把他们都培育成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为他们忙碌,我们不仅心甘情愿,还快乐幸福。这样的事,我们会一直做下去的。”

  关心下一代,一直做下去,这就是二位老教师的育人心愿。携手走在关工路上,这就是一对亲家母的关爱风采。(宜兴   吴俊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