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梁溪区 » 正文

广益街道“五老”开展网吧巡查传播网络文明

发布日期:2017-08-15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进一步净化辖区网吧环境,近日,广益街道关工委 “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深入辖区网吧开展“净网”专项巡查活动,对属地网吧逐一进行突击检查,并积极宣传网络文明。

  一是佩证上岗亮身份。监督员统一佩戴网吧监督证、网吧监督员袖套等身份标识,来到网吧服务台后第一时间亮明身份、说明来意,取得网吧经营者的积极配合。

  二是突击检查讲规范。由于突击检查更能暴露出真实情况,巡查人员携带辖区网吧名录表,在现场认真核实各项信息。重点检查网吧是否规范合法经营,“未成年人禁止入内”、“严禁吸烟”等标识是否齐全,各项管理制度是否健全,上网实名登记情况,现场有无未成年人上网及传播不良文化现象。同时,监督人员还对网吧的消防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应急逃生通道畅通,灭火器材正常有效。

  三是多方联动促长效。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从而形成长效联动机制。充分发挥社区“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的力量,进行日常巡查,加强文明引导,针对存在的问题强化整改力度,确保网吧经营规范、文明。

  加强网吧管理,不仅是要给未成年人筑起一道安全“防火墙”,更是为了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网络空间。

  (梁溪区广益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