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滨湖区 » 正文

瑞星家园社区组织青少年参观无锡市戒毒所

发布日期:2017-08-14         浏览次数:

  近日,太湖街道瑞星家园社区关工委组织辖区内30多名青少年参观了无锡市戒毒所。

  下午2点,孩子们走进无锡市禁毒教育馆,正对着大门有一个很醒目的电子屏幕,仔细观察会发现片中有青年、女人、老人等代表着社会上三种不同类型的人物影像,他们在影片中真实地与你对话,演绎着如何把你诱入吸毒之路。随后,孩子们一起观看了无锡吸毒案例以及无锡禁毒民警缴获毒品案件的展示板、各种毒品的实物展示玻璃台,还有一些为青少年准备的触屏心理测试、小游戏、星座展板等。最后,孩子们来到了放映厅,观看了两部禁毒微电影《师生禁毒记》和《回归》,大约1个小时的时间。

  本次参观活动,通过一些真实的禁毒案例以及结合做小游戏的形式,让孩子们更加深刻直观的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增强拒毒、防毒的意识。

  (滨湖区太湖街道瑞星家园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