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锡山区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铁军精神——锡北镇组织开展纪念建军9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08-10         浏览次数:

  适逢建军90周年,为了增强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学习新四军的“铁军”精神,8月8日下午,锡北镇关工委、团委、妇联联合组织了“薪火传承,红色锡北”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镇各村30余名学生和家长来到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位于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寨门村诸巷,其前身是新四军挺进苏南东路地区进行抗日斗争的一个重要指挥部,现为无锡市文物保护单位、无锡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小伙伴们在这里了解到了很多和自己家乡有关的抗日战争故事,知道了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的艰辛和勇敢,学习了铁军精神的内涵和意义。

  在参观结束之后,小伙伴们聚在小会议室里开展以“红色激励梦想”为主题的革命事迹儿童朗读会,以诗歌美文朗诵的形式表达自己的拳拳爱国之心,顾鸿斌朗诵的《沁园春·雪》感慨激昂、豪情万丈,范恩琪朗诵的《长征组歌》抑扬顿挫、铿锵有力,张佳娴诵读的《刘胡兰的故事》声情并茂、感人肺腑……红色诗歌在这里久久荡漾,红色意志在这里代代传承。

  活动结束后,小伙伴们在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同时,励志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凝聚力量,发奋学习,为建设伟大祖国的美好未来多做贡献。

图为学生们在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前合影

(锡山区锡北镇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