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梁溪区 » 正文

牢记历史 继续前行

发布日期:2017-08-10         浏览次数:

  为纪念建军90周年,柴机三区社区关工委请了社区退休教师、“五老”志愿者顾林勇和黄河清,给青少年们举办了《牢记历史  继续前行——纪念建军90周年》专题讲座。

  此次讲课内容主要围绕“八一南昌起义”的过程、目的和意义三个方面来说。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是中国共产党首次独立地领导战争和创立军队;以武装斗争的形式反对国民政府的开始。决定了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也就是后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节。课上顾老还询问了大家有没有看今年的阅兵仪式,同学们纷纷举手表示都看了,且被中国强大的军事力量深深地震撼到了,场面实在是太壮观啦。

  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们牢记过去的历史,更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教训,继续前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梁溪区南禅寺街道柴机三区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