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今天我为祖国而骄傲,明天祖国因我而精彩

发布日期:2017-08-04         浏览次数:

  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8月3日,堰新社区结合此次契机,邀请原中心小学校长鲍萍芬老师前来为中小学的学生上一堂课,讲述我国古往今来的历史和我国如今取得的成就,有50多位青少年来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开始,鲍老师从鸦片战争开始展开了叙述,讲述了中国怎样从强大到衰弱再到如今强大的过程。然后鲍老师问大家有没有人观看7月30日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的阅兵,将近一半的青少年都说看了,他们说看完之后看到如此强大的中国让他们很振奋。鲍老师就沿着这个话题给大家讲了中国国防武器装备最新的十大武器,分别是中国航母辽宁舰、“黑丝带”歼-20战斗机、“鹘鹰”歼-31战斗机、“空中飞鲨”歼-15舰载机、“神秘大杀器”东风-41战略导弹、“霹雳火”直10武装直升机、“黑旋风”直19武装直升机、“亚太海上力量改变者”052D新型驱逐舰、“远洋海军强力后卫”056型新型护卫舰和“天网”北斗导航系统,中国的这一系列成就让人震撼又感叹。

  活动结束后,上小学的胡梦铭说:“现如今祖国的成就让我们感到骄傲,我要好好学习,让祖国的明天因我而精彩。”确实,我们的祖国正在一步步的强大,青少年们要加紧步伐好好学习,为祖国灿烂的明天而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