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拥军爱国,薪火传承

发布日期:2017-08-01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更好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 7月27日下午长安街道惠南社区织了一场以“拥军爱国,薪火传承”为主题的庆“八一”青少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志愿者老师从鸦片战争开始讲起,一直讲到新中国的成立,让青少年了解整个的中国近代史,讲述了日军的侵华史和中华民族的抗战史以及经历了四年的解放战争,重点讲述了“八一”建军节的由来,中国共产党人领导南昌起义,打响了中国共产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让孩子们铭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为新中国的建立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同时,志愿者老师还向孩子们简单地分析了目前的国内外形势,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将来长大后可以在各个岗位上报效祖国,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青少年们认真地听着老师的讲解,并结合自己在电视上、报刊杂志上以及在各类书籍上了解到的关于抗战的历史事件、历史故事,积极地举手发表自己的感想,他们表示,他们永远敬爱抗战中的英雄,要好好学习科学知识,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使中国变得更加强大,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通过各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可以让青少年从小就树立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他们的爱国主义意识。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好好学习,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学生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陆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