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滨湖区 » 正文

聆听红色故事,传承革命薪火

发布日期:2017-08-01         浏览次数:

       为了让社区青少年牢记历史,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7月26日,在建军节来临之际,太湖街道申新社区关工委举办“聆听红色故事,传承革命薪火”的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邀请曾参加抗美援越战争的6连雷达站长周大生同志,与50多位大小朋友面对面座谈,讲述当年的战斗故事,缅怀先烈的光辉业绩。

  周大生老人今年已75岁,曾经参加过抗美援越战争,是一名英勇的老战士。周老讲起当年的抗战故事,使他仿佛又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老人向在场的青少年们讲述着自己当年在战场上的所见所闻的参战经历,使在场的每位似乎都跟随着周老的回忆,一同回到了当年的战场上感同身受了一番。周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学生们再现了历史,让在场的每一位都明白,自己生在了一个和平安稳的好时代,要分外珍惜,更应该努力拼搏、奋发赶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报效祖国。

  此次“聆听红色故事,传承革命薪火”主题讲座,不仅让孩子们激起爱党爱国的热忱,更是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暑假,为孩子们的成长留下精彩的一笔。

  (滨湖区太湖街道申新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