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陈家桥社区关工委开展《我有好的同理心》情商讲座

发布日期:2017-07-28         浏览次数: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虽然天气酷热,但挡不住孩子们学习的热情,7月23日一大早,陈家桥社区青少年活动室里热闹非凡、欢笑声一片,原来是是青少年校外教育暑期活动正在上开展,这次活动特邀欧瑞立情商学院,国家心理咨询师吴晓云老师以《我有好的同理心》为主题,吸引了150多位学生的参与,活动注重培养孩子成为善于体察他人意愿、乐于理解和帮助他人的人。

  首先,吴老师带着学生进行了简单的开场热身游戏--“表情包”,让孩子们勇于表达自己此刻的情绪,开心、伤心、紧张...

  然后,观看了一个简短有趣的视频—《同情心和同理心》,让学生们了解同情心和同理心的区别,并指导大家如何去读懂他人的情绪。最后,用几个具体事例,让大家设身处地的站在他人的

  角度考虑问题。同学们踊跃发言,与大家分享如果是“我”,“我”会怎么处理问题。

  “别人眼中的自己,才是真正存在的自己”,通过此次情商讲座,不仅让学生们学会勇于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还能够体会他人的情绪和想法、理解他人的立场和感受,并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和处理问题,以此来改变他们眼中自己的形象。

   陈家桥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