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锡山区 » 正文

春江花园社区暑期青少年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

发布日期:2017-07-28         浏览次数:

  近日,锡山区春江花园社区2017年“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 暑期青少年主题教育实践“夏令营”在一期会所开营,中小学生、家长代表、区关爱团成员、区政法系统各级领导等共60余人参会。

  活动现场,由锡山区司法局、区关爱工作团、社区居委等单位精心编撰的一千余份学习材料,发给了每位参加夏令营的青少年学生。其中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图释》、《青少年学法袖珍读本》、《法律普及》“青少年版”等法律法规材料;《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锡山司法微服务——锡山区“七五”普法规划图释》等法律援助服务指南;《平安校园从我做起》、《反间谍法——漫画版》、《关注民生、为民服务》等自我保护知识书籍。

  锡山区关爱工作团副团长顾玲珍主持开营仪式,并详细介绍此次夏令营的安排。她指出,此次夏令营作为“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三年活动,旨在为青少年创造良好的校外教育环境,深入持久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江花园社区居委书记华智平进行了开班动员,并对参加活动的小营员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此次夏令营活动丰富,包括主题宣讲、实地参观全国美丽乡村——山联村、文体志愿服务等。开营仪式上,区检察院少检科科长华美芳以案释法,开展了青少年法制专题讲座。她举了四个未成年人犯罪案例,一针见血地指出其犯罪原因是两个字:一个是“钱”,另一个是“情”。希望大家要从案例中吸取教训,既要在学校做好学生,又要多闻窗外事,要学法、懂法、守法,绝不重蹈他人犯罪的覆辙。

  与会的学生和家长都表示受益匪浅。孩子们听法制讲座都很认真,不时与讲课检察官互动,交流心声。陪同的家长对孩子参与这类健康、积极的教育活动特别欢迎,称“平时在外面花钱也找不到这种机会”。

  开营仪式前,他们于7月5日已组织报名参加夏令营活动的部分营员,观摩了区法院“开放日”活动,参观了法院从受理立案到开庭审理的一套司法程序;旁听了一起故意伤害案的开庭审理;还参观了区法院“书画室”。营员们通过零距离接触,学到了不少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司法实践教育。

  锡山区关爱工作团

  春江花园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