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江阴市徐霞客镇老干部宣讲团不惧“烤”验为下一代讲学献余热

发布日期:2017-07-28         浏览次数:

  7月22日上午,江阴气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室外骄阳似火,而在峭岐社区的会议室内舒适宜人,近百名峭岐中学师生静候等待江阴市徐霞客镇老干部宣讲团来作主题宣讲。

  随着掌声的响起,宣讲团成员张一泓先生作了《听党话,跟党走,做革命事业接班人》的报告。张一泓先生紧扣“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主题,围绕“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学习‘两史’,树立理想永向前;八礼四仪,牢记在心重践行;认真学习,报效祖国作贡献”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对师生进行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最后他以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中的话勉励学生:“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含义深刻,催人思索。

  90分钟的报告,倾注了老干部们的辛勤汗水,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老干部不惧“烤”验乐为下一代奉献余热的高尚境界。整场报告使人深受教育,产生了思维碰撞的火花。刘骏杰、徐艳玲等同学一致表示:一定要讲道德、重品行、学知识、会做人,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据了解,徐霞客镇老干部宣讲团成员由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等“五老志愿者”50余人组成,按照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分“党的建设、道德讲座、关爱辅导、家庭教育、科普宣传、健身体验”六个专题在该镇巡回讲座。其中“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老少共筑中国梦”和“学史立志崇德向善”教育实践活动在辖区内开展得红红火火。到目前为止,宣讲团成员冒着酷暑已分赴该镇马镇、璜塘、峭岐三个片区巡回作了10余场主题讲座,受益青少年人数达1000人次。

(江阴市徐霞客镇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