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滨湖区 » 正文

滨湖区认真组织《关心下一代工作指南》学习

发布日期:2017-07-27         浏览次数:

  近日,滨湖区关工委认真组织班子成员、区机关局党委关工委、镇和街道关工委学习《关心下一代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让这本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示精神、中央文件和中央领导讲话、法律法规、条例规则、文件资料、调查报告的关工委工作“万宝全书”深入人心。

  今年以来,该区关工委从区级层面到镇、街道板块的关工委班子成员都有较大调整,新同志急需学习关工委工作的理论和方法。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编撰的这本“指南”犹如及时雨。得到通知后,该区关工委副秘书长迅速领回书,班子成员人手一本。区关工委主任黄贵良立即带领大家学习,要求联系实际谈体会。交流中,同志们对“弘扬五老精神、重视发挥五老作用”体会很深,认为必须动员更多的五老加入队伍。新同志樊宝良说, “五有五好”创建、校外辅导站建设、大学生村官参与辅导站工作等实施意见对新同志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眼下正值暑期青少年回社区活动,校外辅导站急需人手,有了文件就有了“喊人”的依据,工作起来既规范也更有质量。副主任肖尚文还负责备课,为基层板块作“指南”宣讲。

  为了让镇和街道关工委早日拿到书,该区又安排快递,在政务网上发送提醒,要求先自学起来,下一次例会中交流心得。7月21日,在滨湖区机关党委局关工委半年度总结会上,“指南”又及时发放到了参会的交通局、经信局、教育局等11家成员单位手中,肖尚文作了半个多小时的辅导和讲解,重点段落、有关文件要求大家划出来、做上记号。这一天,虽然天气炎热,但关工战线的同志学指南的热情一点没受影响。

  与会同志反映:这本褐色封面、散发着墨香的“指南”真是基层关工委的好帮手,帮助大家提升理论水平,帮助新手掌握工作方法,做有依据,做有章法。

  

  (滨湖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