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新吴区 » 正文

新安街道关工委启动新市民青少年“暑乐汇”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21         浏览次数:

  暑期已经开始,新安街道关工委为新市民青少年专属定制一个融智趣、创意于一体的“暑乐汇”系列活动。7月17日上午,大家冒着酷暑出发前往薛福成故居、东林书院探访。

  第一站,探访小组来到享有“江南第一宅邸”美誉的钦使第薛福成故居。参观中,薛家花园气势恢宏的建筑布局、错落其间的书画牌匾,无不映衬着无锡籍思想家、外交家薛福成先生善于思考、勤于笔耕、勇于实践的勤勉一生,励精图治、推动改革的爱国报国情怀,也让小组员们深感钦佩。随后,探访小组一行又前往东林书院进行参观学习。石牌坊、旗杆石、东林精舍、丽泽堂……每到一处,小组员们都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人文讲解,用专注记录下他们眼中的无锡历史。足迹行走间,东林书声犹在耳畔,学人志士倡“实学以救世”、视“天下为己任”的东林精神,让小组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

  新市民青少年对无锡历史不是很熟悉。本次活动以“赏无锡景”、“听无锡音”、“品无锡味”为主线,下一步还将举办无锡话课堂、乡土风俗体验等活动,让无锡本地具有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的人文历史文化,影响、惠及更多的新市民青少年,促使他们更好地融入本地生活。

(新吴区新安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