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江阴市举办2017年校外辅导站(彩虹课堂)现场观摩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7-21         浏览次数:

  炎炎夏日,酷暑难当,为推进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彩虹课堂)建设工作,7月8日市关工委、教育工会,教育局关工委联合举办2017年市校外辅导站现场观摩推进会。

  本次活动选取了家庭、企业、社区辅导站三个具有典型性的辅导站模式进行放样观摩。在云亭街道社区刘书记介绍,社区条件好,有空间、有空调,因此老教师陶其林将个人家庭辅导站移到了社区,不仅解决了双职工家庭没人带孩子的困难,还充分发挥老教师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作用。在城东街道福汇纺织彩虹课堂现场,孩子们正在快乐的学唱着英语歌曲,厂方孔书记提到,这些孩子是平时在老家上学放暑假来江阴和父母团聚的“小候鸟”,为解除职工后顾之忧,厂里联合长山中心小学教师义工队在职工之家开展丰富多彩夏令营活动,孩子们既享受了父母的关爱,也学到了不少知识。最后一站是澄江街道环城东路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吕桂芬副书记一边招呼着送孩子的家长,一边领着大家参观一位93岁的老人教孩子的书法工作室,同时观摩了辅延中心小学教师义工的剪纸游戏,整个社区辅导站十多项活动课表张贴在醒目之处,安排得井井有条。

  现场观摩活动后,大家集中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听取了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布置,会上教育局关工委主任王玉泉充分肯定了上一阶段各地校外辅导站的工作成绩,明确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有序推进镇、村辅导站的全覆盖工作;沈永清副主任对如何建好校外辅导站提出了计划、师资、课程、管理的“四落实”的具体要求;市关工委副主任杨荣国提出要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如教育局德育科、退协、妇联、文明办共同办好校外辅导站,形成良好的制度保障、师资保障。

  校外教育辅导站(彩虹课堂)是教师回报社会、服务学生的重要平台,目前全市已建立校外教育辅导站(彩虹课堂)366个,共有教师义工10865人,其育人功能初步显现,越来越受到企业、家长和青少年的欢迎和肯定。

(江阴市教育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