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主题教育 撒播红种——雪浪街道关工委组织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19         浏览次数:

  近期,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来临之际,无锡市滨湖区雪浪街道关工委分批组织暑期主题教育,来自板桥、南泉、壬港、贡湖等18个社区60多名学生和社区工作人员,聚集在雪浪街道党校,聆听了雪浪关工委宣讲牵头人任仁根老师的《军旗高扬战歌响 盛世中华国威强》主题教育报告,并组织学生参观了建军历程故事展示牌。

  据悉,雪浪关工委精心组织了这次活动,把建军以来重要的关键节点、重要战役编写成一个个故事,做成形象生动的展版,展现出建军辉煌历程,组织学生参观,给孩子们撒播红色的种子,让孩子们深受教育。任仁根老师的主题演讲更让孩子们心灵受到强烈的震动。任老师早早作好了准备,研究历史,写好详细的主题演讲稿,并且手编《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学习简报,发给每位到场听演讲的学生。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的简报给孩子们以深刻的教育。

  任老师的故事式演讲配有歌曲音乐,动静结合,从提问认识军旗开始,纵贯建军90年奋斗历史,叙述了中国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谱写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辉煌篇章。他讲得出神入化,学生听得津津有味。他的演讲给孩子们的心田播上了红色的种子,定会生根发芽,为实现强国梦,开出鲜艳的花朵。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孩子们纷纷表示:我们要记住自己是中国人,要当好“一个小兵”,树理想、追梦想,要为国家的强盛勤奋学习,为祖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滨湖区雪浪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