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书画夏令营 快乐伴我行

发布日期:2017-07-19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暑期生活,进一步打造学校书画艺术特色,近日,钱桥藕塘中心小学家校中心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景德镇、黄山书画亲子游夏令营活动。

  家长和学生们首站来到了闻名遐迩的“瓷都”景德镇市。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古窑民俗博物馆的陶瓷艺术珍品,从古代陶瓷到当代陶艺,从传统青花到当代彩绘,从手工拉坯到釉上绘彩,师生们都为古代传统陶瓷艺术的辉煌和当代陶瓷艺术的灿烂而赞叹和自豪。

  为进一步感受瓷艺之美,体验画瓷之乐,第二天,孩子们来到功夫小瓷体验中心进行画瓷活动,在体验中心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都愉快地沉浸在画瓷艺术的氛围中,专注地绘制自己喜欢的图案,品享着首次画瓷的成就感,内心都十分期待着自己的作品出炉的面貌。

  告别了瓷都,来到了安徽黄山脚下。孩子们在夹溪河漂流中感受着黄山水域的绵延流长,在迎客松面前感受着黄山挥展双臂的热情与好客,勇敢穿行在连绵起伏的山川之间,亲眼见到了书中描绘的奇松、怪石、云海,云雾缭绕的黄山就像一幅天然的山水画,深深地吸引着大家;信步行走在唐模古镇中,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筑,流淌的小溪,淳朴的民风,使他们忘却了旅途的疲劳,沉浸在如诗如画的美景中,情不自禁的用画笔、用相机记录下了这美好的一切,自己也成为了画中人,景中景。最后,在富有特色的屯溪老街逛一逛,赏赏著名的歙砚,尝尝徽州的美食,品品丰富的特产,快乐不言而喻。

  这样的书画旅程,这样的别样欢乐,虽然短短四天,相信必将留在孩子们的成长记忆中。(惠山区钱桥街道关工委  藕塘中心小学家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