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江阴市 » 正文

文富社区道德大讲堂暨2017年度“七彩的夏日”夏令营开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14         浏览次数:

  近日,江阴市澄江街道文富社区校外教育指导站组织辖区的青少年,在“七彩的夏日”夏令营开营式中,开展了社区道德大讲堂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来自江阴市特教中心的教师代表给社区孩子们捐赠了一批课外书籍;接着我们围绕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爱国、诚信、和谐以及优秀的家风家教开展的道德大讲堂活动。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孩子们的高声合唱,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接着一部礼仪之邦的“礼”这部教育短片,更是让孩子们知晓中华传统的“礼”到底是些什么?五老志愿者徐兴才的四个关于诚信的小故事,告诉孩子们成功没有捷径,战胜功利之心,用诚信才能获得别人真正的认可。而社区精心准备的颇具教育意义的唯美的动画短片“鹬”,更是深受孩子们的喜欢。通过鸟妈妈和鸟宝宝的故事,从另一面解释了伟大的母爱就是要放手,鼓励孩子自己面临成长过程的风浪,最终获得成功后发自内心的愉悦。最后,孩子们跟着领读一起诵读经典国文“爱国”,告诉大家:国家才是人民最大的靠山,我们都要热爱我们的祖国!

  本次活动宣告了文富社区的孩子们期盼已久的夏令营活动就正式开始了。在历年的夏令营活动中,文富社区的社工们,早早就开始策划准备,力争让辖区的孩子们度过一个精彩的假日生活。踊跃参与的孩子,来自家长的肯定,就是我们这些社工努力开展工作的最佳动力!

 

(江阴市澄江街道文富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