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高泾社区关工委举办青少年法制安全讲座

发布日期:2017-07-14         浏览次数:

  为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黄巷街道高泾社区关工委近日邀请梁溪区检察院冯毅检察官为辖区青少年、家长进行了一次精彩的法制与安全宣传教育讲座。

  首先,冯检察官向在座的青少年、家长们普及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等相关法律,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针对青少年正处在一个特殊成长时期,阅历相对简单、社会经验不够丰富、鉴别是非的能力较弱等一系列特点,冯检察官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亲身经历,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将法制、安全知识与真实案例有机结合,给青少年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真实的案例。告诫大家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使青少年们在寓教于乐中深受教育和启发。

  通过此次法制安全教育活动,大大增强了青少年的治安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梁溪区黄巷街道高泾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