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顾山镇暑假校外教育辅导站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17-07-13         浏览次数:

  暑假开始以来,在江阴市顾山镇,全镇14个行政村(社区)以及云蝠集团、澄阳集团、圣华盾防护科技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开办的暑假校外教育辅导站,各项夏令营活动都已先后全面启动。有近百名以老教师、老干部、教师义工为主体的校外辅导员们,他们放弃假日休息,以培养“四有新人”为目标,投身到为广大青少年学生进行校外教育辅导这一活动中来,旨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每个学员都能在轻松愉快的暑期里,学到新知识,掌握新技能。

  据了解,今年该镇近20个辅导站点开设的辅导内容各有特色、形式新颖,分别有阅读、口语、思维训练,看图作文指导,书法、手工、导游等特色课程,还设有乒乓球、羽毛球、柔力球、门球、象棋等体育项目。为着力开展好今年的暑期夏令营活动,连日来,由该镇关工委牵头,会同镇文体科、校外教育辅导总站、退教协会以及学校等部门的相关领导,一起分赴全镇各个辅导站点,实地进行调研和督查,广泛听取民意和呼声,现场协调和解决存在问题。并明确要求各站点应切实加强安保措施,尽力降低安全隐患,努力提高教学效果,确保各类辅导活动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江阴市顾山报道组谈荣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