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万科社区关工委开设快乐暑假之书法课堂

发布日期:2017-07-13         浏览次数: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提升他们的文化素养,太湖街道万科社区关工委邀请辖区内书法专业老师开设暑期书法课堂,活动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准备好了笔墨纸砚,孩子们早早到场,跃跃欲试。活动准时开始,书法老师首先从书法中蕴含的文化因素讲起,让孩子们了解书法在我国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并懂得学习书法以字识人、善用书法广结朋友、欣赏书法净化心灵。

  在书法教学过程中,老师通过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手把手教孩子们进行书法练习,由最基本的横竖点捺撇开始。孩子们都认真听着老师的讲解,一笔一划地临摹,耐心地反复练习,现场气氛融洽、书香味十足。

  万科社区关工委钱主任表示,书法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对书法有进一步的了解,从中体会到书法的妙趣,激发了他们对祖国灿烂文化和文字的热爱之情。万科社区将开展更多像这样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暑期活动。

  滨湖区太湖街道万科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