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滨湖区 » 正文

红领巾寻访强军梦

发布日期:2017-07-11         浏览次数:

  恰逢七一,雪浪街道雪浪社区关工委联合无锡市雪浪中学、江苏省格致中学和无锡师范学校附属太湖新城小学,组织30名红领巾来到社区,寻访退伍老军人,重温七一精神。

  社区邀请社区老人何锡平、周朱生、黄振兴、许兴南和徐兴南五位退伍老军人,为红领巾们讲述当年参军入伍的经历。老军人何锡平向学生们讲述了自己的参军经历:“我十几岁就参军入伍了,属于东北野战军,当时的日子大家虽然苦,但是满怀爱国热情,立志要为国争光,啃过树皮,吃过野菜,当年的经历给我塑造了一个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韧不屈的性格。如今我们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学生们更要珍惜现在的机会,积极成才,长大之后报效祖国。”老军人徐兴南也向学生们娓娓道来:“我在广州军区参军入伍,那个时候考大学非常艰难,我勤学苦读考上了第二军医大学,但是由于军龄不够遗憾没能去,所以我非常羡慕你们能有广阔的上升求学渠道,你们要珍惜这份机会,端正学习态度。”

  红领巾们认真听完老军人们的故事,深受感动和启发,通过老军人们的现身说法,学生们更加贴近历史,对七一精神的学习,不再是简单的抠字眼,机械式背诵;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字的理解,也不仅仅是简单的振臂高呼。通过这次学习,红领巾们将七一精神真正地入耳入心入脑。

  这次活动,学生们为老军人们佩戴红领巾,让老人们也能重温红领巾的那一抹鲜红。听完老人们的故事,雪浪中学为老人们颁发证书正式聘请他们为雪浪中学的“校外辅导员”,雪浪社区关工委也会积极搭建平台,提供资源场地,与学生们共同打造生动有趣又不失精神内涵的校外课堂。

  滨湖区雪浪街道雪浪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