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锡山区 » 正文

东北塘外来孩子们走进养乐多无锡工厂

发布日期:2017-07-10         浏览次数:

  “快看快看,那边有个超级大大大的养乐多瓶子。”小朋友们边说边走向这个“大养乐多”,摸着抱着求合影。近日,东北塘街道梓旺新村社区关工委带领部分外来务工子女来到中国最大的养乐多加工厂--无锡分厂。

  在一位漂亮小姐姐的带领下进行今天的参观之旅,孩子们来到了二楼,通过图版介绍,了解了养乐多的诞生,原来是养乐多菌由日本人于1935年研制成功的,是一种有益菌。接着大家都观察了显微镜,加深了对有益菌的了解,还参与了电脑游戏互动,别提有多高兴呢。来到展示柜,才知道养乐多在国外不止是做乳酸菌的,还有化妆品,化学等多个行业呢!真是大开眼界啊。接着在多媒体大厅,同学们一边品尝美味的养乐多,一边观看关于养乐多菌的动画短片,并结合了人体消化道模型,大家了解了很多有关细菌的知识。主持人在观影结束后针对动画片内容,向小朋友们提问了诸多问题,孩子们回答得十分积极踊跃。

  随后来到了这次参观最精彩的环节,在讲解员叔叔的带领下,参观养乐多的全自动生产过程。在那里,大家透过透明的车间窗户,近距离地看到了养乐多的整个生产流程。养乐多的诞生要经过好几道程序,菌种室(益生菌们就是在这里培养的哦)、培养室(发酵培养就是在这里啦)、调和室(酸酸甜甜的味道就是在这里产生的哦)、充填室和成型室,制作好的养乐多在充填室里进行灌装和包装,最终包装好的养乐多随着输送带自动送入冷藏仓库。一箱箱美味健康的养乐多就是这样被制作出来的哦!

  最后,每个孩子都收到了养乐多工厂为大家准备的小礼物,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期待下一次精彩的活动。

  (锡山区东北塘街道梓旺新村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