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堰新社区七彩暑期活动开班啦

发布日期:2017-07-07         浏览次数:

  7月6日上午,堰桥街道堰新社区开启了今年暑期的第一堂课,拉开了七彩夏日暑期活动的序幕。来自堰新社区的50多位小朋友以及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堰新社区关工委负责人尤燕敏分别就今年的暑期活动做了动员讲话和计划安排,表达了对青少年成长的关心和爱护,同时也对在座教师们表示了感谢。随后胡志明律师为青少年做了法制教育讲座。本次讲座从法制、禁毒、传销以及学生参与抢劫、诈骗、打架斗殴等多方面,为师生上了一次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胡律师结合职业学校学生的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解读了不少在以往学生身上发生的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教育学生要增强法制观念,做遵纪守法的公民。学生们纷纷都说会引以为鉴,不会做违反乱纪的事情。

  2个多月的暑期校外辅导站将举行8次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活动,其中包括开展党史国史教育、参观实践、手工DIY美食、七巧板以及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堰新社区将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让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更丰富,更有意义。

  (堰桥街道堰新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