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梁溪区 » 正文

风雷社区举办青少年暑期法治讲座

发布日期:2017-07-07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辖区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平安、有意义的暑假,7月3日,风雷社区联合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社区课堂,举办了青少年暑期法治教育讲座,吸引了35名外来流动人员和社区双职工家庭的中小学生前来聆听检察官的宣讲。

  据了解,暑假里,许多学生的父母都忙于工作,缺乏相应的约束和管理,特别是辖区内流动人员与双职工家庭的孩子们很容易受到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从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同时,由于家庭保护不到位,这些学生也容易受到不法侵害。为此,讲座中,检察官们用典型案例引导同学们明白法治教育的意义、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行。并用提问题的方式,与现场的同学们互动,告诫大家远离不文明行为,日常生活中更要远离网吧与毒品。

  讲座不仅让辖区青少年学到了一些法律基本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也让他们懂得了日常生活中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梁溪区江海街道风雷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