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锡山区 » 正文

十年助学路 合力助成长

发布日期:2017-07-06         浏览次数:

  锡山区羊尖镇民营经济关工委成立于2007年6月。十年来,镇民营经济关工委积极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搭建爱心桥,铺筑助学路,取得明显成效。

  十年来,镇民营经济关工委发动18位企业家结对帮扶41名贫困学生,累计捐款74.8万元。2010年6月,在羊尖实验小学成立“希望之星”红领巾基金会,这些年共组织爱心企业家88人次,累计捐款73.1万元,表彰奖励优秀学生、优秀老师、优秀辅导员2227人次,资助贫困学生180人次。从2015年起,积极实施锡山区公益创投项目“悦读心灵”和“放飞童心梦,执笔画未来”百名困难家庭学龄段子女帮扶计划,在羊尖中学和羊尖实验小学分别挑选60名和40名困难家庭学生,组成两个“爱心学堂”,先后开展“中国梦·我的梦”“情系十三五,童心永向党”“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记忆”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202次。

  为把助学这件好事做实,镇民营经济关工委建立受助学生档案,开通“放飞梦想,传递爱心”微信群,成立受助同学联谊会。每年寒暑假,镇民营经济关工委邀请有关专家、教师对受助学生进行辅导,先后举办“前途与理想”“逆境与成才”“感恩与回报”等专题讲座。在结对帮扶的41名学生中,已有4名学生在上大学期间入党,5名学生获国家励志奖学金,9名学生完成学业参加工作。对即将或已经毕业的大中专学生,镇民营经济关工委积极为他们联系实习单位,落实就业岗位,已帮助23名学生解决创业、就业、实习和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等实际困难问题,受到上级领导、学校师生和家长的称赞。

  (锡山区羊尖镇民营经济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