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机器人”进社区 青少年暑假生活更有趣

发布日期:2017-07-05         浏览次数:

  为普及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儿童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近日,“英科机器人”活动中心走进新安街道关工委活动室,为喜欢科技的青少年儿童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

  “哇!快看,这个机器人会跳舞哎!”“快看这个,这条机器蛇会咬人,好神奇!”孩子们围绕着各类机器人,细细聆听老师的讲解,认真观看机器人展示show,一瞬间,大家进入了奇妙的科学世界,孩子们兴致高昂,时不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在游戏环节中,通过“动物大搬家”、“疯狂保龄球”两个小游戏,孩子们发挥奇思妙想,用乐高玩具搭建各种工具完成游戏。孩子们在体验、探究中学到丰富的知识,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和感受科学,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儿童的创造性思维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青少年儿童的科学素养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