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锡山区 » 正文

东房桥村暑期校外辅导站开班啦

发布日期:2017-07-05         浏览次数:

  7月1日,东房桥村委二楼会议室热闹非凡,传来一阵阵银铃般的笑声。原来2017年东房桥村暑期校外辅导站开班仪式正在这里举行。

  为了让东房桥村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东房桥村校外辅导站多年来以“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为工作方针,充分发挥校外辅导站的教育作用,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精心部署“六个一”活动,深入社会开展多项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实践活动,倾心尽力促进我村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据悉,今年的教学内容包括了阅读教育、安全知识讲座、麦秆画学习活动、孝道教育、道德讲堂、爱国主义教育、知识竞赛等内容。东房桥校外教育辅导站的目的是通过将学习和娱乐结合在一起,采取“校站结合”模式,共同推进开办校外辅导班,使辅导站成为促进东房桥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乐园,成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网络的重要载体,此项活动受到了东房桥村民的广泛好评。

  (锡山区锡北镇关工委 华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