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梁溪区 » 正文

广瑞路街道关工委举办暑期教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7-07-04         浏览次数:

  近日,广瑞路街道关工委抓住学生考试结束在家休息的时机,组织了“五老”志愿者和暑期青少年共40多人赴泰兴黄桥镇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参观,进行了暑期教育第一课——红色革命历史教育。

  在“五老”的带领下,学生们听着纪念馆讲解员地解说,看着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介绍,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使暑期青少年对黄桥战役有了深刻的认识。在1940年,为了坚持抗战,反对投降,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奉命率领主力部队挺进苏北,国民党多次派兵向我军进攻,我军被迫自卫反击,歼灭顽军一万一千余人,取得黄桥战役的完全胜利。

  这次参观学习,使学生们无不为共产党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宏伟气魄和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而自豪。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努力学好文化,掌握本领,为建设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多做贡献。                       

 梁溪区广瑞路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