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江阴市 » 正文

童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周小教师义工组织校外辅导站夏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03         浏览次数:

江阴市周庄实验小学 陈瑶 

 近日,周庄实验小学教师义工按照惯例,深入社区校外辅导站,带领孩子开展 “童心向党,喜迎十九大”暑期夏令营活动,帮助学生度过一个欢乐充实的暑期。

  周小教师义工在尊重学生兴趣爱好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设了“喜迎十九大”书画、乒乓、手工制作、电子阅览、英语口语课程以及“童心向党,党在我心中”红色歌曲大家唱、“童心向党,梦随心飞”电子小报制作等课程。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充分发挥了校外辅导站的文化传播与社会教育职能,为社区学生营造了“健康、安全、愉快、有益、文明”的假日生活环境。

  据悉,周庄实验小学在开学初就招募到了387名教师义工,自愿在思想道德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安全教育、艺术教育、心理疏导、文化辅导、兴趣特长培训和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服务于孩子。此次“童心向党,喜迎十九大”暑期夏令营活动,共有40名教师义工领取了任务,在华宏、宗言、周西、山泉四个社区开展活动。义工活动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他们都认为周庄实验小学此举切实解决孩子和家庭的需求,把孩子的注意力从游戏、电视等单一的娱乐休闲中转移出来,提供更为丰富、有益的假期活动指导。

  该校将会继续发扬“参与、互助、有爱、奉献”的义工精神,组织更多教师义工走进社区,进一步增强学校、家庭、社区的教育合力,为孩子健康成长,为社会文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