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梁溪区 » 正文

尤渡社区党员“五老”带头读书思廉

发布日期:2017-07-03         浏览次数:

  朗读是一种感悟、一种情怀,也是一种信仰,党员干部应自觉形成朗读的好习惯,才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增强社区党员干部和青少年们的廉洁意识,近日,尤渡社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朗读活动,由社区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带领大家共享朗读盛宴,不断地思廉、养廉、守廉。

  “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叶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层层的叶子中间,零星地点缀着些白花,有袅娜地开着的,有羞涩地打着朵儿的。”朱自清的《荷塘月色》是社区关工委“五老”志愿者最喜欢的一篇散文,她与社区党员和青少年一起进行了分享。

  社区退休党员校外辅导员朱秀娟带来了《学会感恩 懂得责任》。“感恩,是对现实状况的一种珍惜和满足。一个快乐幸福的人,往往就是心怀感恩,懂得知足惜福之人。”她通过朗读告诉大家,尤其是年轻党员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将感恩化为责任,用积极的行动来感恩。

  “天地苍苍,乾坤茫茫,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少年中国者,则中国少年之责任也。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社区青少年慷慨激昂地朗读了《少年中国说》,借以激发自己思想积极,追求进步,热爱国家。

  不管是青少年,还是社区“五老”党员干部,朗读活动都在他们思想上产生了碰撞,促进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大家主动思廉、践廉,坚定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广益街道尤渡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