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滨湖区 » 正文

精彩小游戏 提高注意力

发布日期:2017-06-22         浏览次数:

   清凉的初夏下午,我们欢聚在在西园社区关工委的大会议室里,开始了公益活动——如何提升注意力。

   蒙台梭利说:“最好的学习方法是让孩子聚精会神。”可现在的孩子大多注意力不集中,上课爱走神,据专家们研究和调查,中国75%的儿童存在注意力不佳的状态。现状如此严峻,所以家长们也非常重视,来参加活动的孩子很多。

   经验丰富的老师一开始带领孩子们做了一个“撕纸条”的注意力小游戏。有的孩子因为注意力不集中,没有听清老师的要求,所以游戏失败了。老师这时乘热打铁,引导他们:“注意力好就是当老师在说规则的时候,你要认真听。”于是孩子们重新开始游戏,有了第一次失败的经验,这次他们在老师讲游戏规则的时候听得非常认真。游戏成功后,孩子们都开心地把自己的“胜利成果”高高举起。

   接着,老师通过一个个精彩的小游戏——叠叠高、韭菜棒、抓纸条,让孩子们和家长深切体会到在学习中,在生活中,注意力是多么重要。

   这次的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每个同学都在游戏中提升了自己,也让家长和孩子们明白注意力在学习中的重要性,同时教会了家长在生活中应该如何帮助孩子提升注意力。下次我们再相约,探讨如何帮助孩子提升学习能力。

  (滨湖区西园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