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滨湖区 » 正文

倾情指导 提升台阶——雪浪关工委组织进行网吧监管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17-06-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网吧监管水平,营造更好的健康文明的文化环境,6月15日,无锡市滨湖区雪浪街道关工委组织进行网吧监管工作检查,并邀请滨湖区关工委肖尚文副主任、樊保良副秘书长,对街道全体“五老”网吧义务监管人员进行了培训指导。

  两位领导先听取了网监组的工作汇报,街道关工委监管组牵头人郭培飞、文化站有关管理人员陈凯结合当日检查“英雄网吧”的检查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随后肖副主任对大家进行了培训指导。他从网吧发展历程谈起,结合实际情况,从加强基础队伍建设、组织活动制度建设、采用合适的工作方法、注意探索积累经验、重视安全健康等5个方面提出了网吧监管工作做法和建议,他提出要着力打造网吧监督工作的长效机制,做到每个网吧要有人巡查,有人监管,特别要重视节假日网吧的巡视检查;要与经营业主建立良好的关系,交朋友,帮助提醒督促业主,提升自我管理的能力和积极性,自觉遵纪守法;要注意积累经验,善于发现分析问题,探索总结,特别是在新形势下更要摸索出一套新的路子,新的方法,积累新的经验,肖主任十分关切老同志的安全健康,提出老同志工作时要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身体健康。肖主任充分肯定了老同志们在做好网吧义务监管指导,严防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作出的贡献,勉励大家不断努力,为文化市场的健康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樊保良副秘书长就如何做好日常监管工作,迎接省网吧监管工作的异地对口检查作了具体指导。大家又与领导一起互动探讨了网吧监管的现状及采取有效措施。雪浪街道关工委吴福昌主任进行了小结。他提出雪浪地区关工委网吧监管工作基础好,前任樊保良主任搭起了良好的管理架子和平台,并探索出了一套独特的管理方法和措施,被评为无锡市“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工作先进集体;朱荣生、俞明海被评为市优秀“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老同志们热情高,做法实,效果好,与文化站配合默契,为未成年人成长出力流汗,无私奉献,现在“文明网吧”建设工作进入了良好的运营轨道。希望大家继续共同努力,网吧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级领导倾情指导,如春天的风渗透到大家的心田,受益颇多。通过培训,大家对自身责任、履行义务职责、严禁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等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更好地协助、配合执法文化管理部门,及时掌握好网吧监管的新动态、新情况,做好迎接省网管检查准备工作,为营造更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氛围,使网吧真正成为文化育人的坚实阵地作出新的努力。

   滨湖区雪浪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