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宜兴市 » 正文

宜兴市关爱工作团、政法关工委认真部署今年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7-06-16         浏览次数:

  近日,宜兴市关爱工作团、市政法系统关工委联合召开全体成员会议,研究部署暑期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宜兴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薛根荣主持了会议。会上,市关爱工作团团长刘水根对今年暑期如何创新思路举措,更加扎实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六个一”系列活动作了全面部署。他们今年将继续组织30名“老政法”,成立5个法治宣传教育小分队,依托公安社区民警,与全市各社区(村)开展结对联动,开展对青少年的法治延伸教育。在指导面上法治宣传教育“六个一”系列活动的同时,组织开展上法治教育课,警示教育、法律知识竞赛和学法用法征文竞赛等集中教育活动。并要求各地以社区(村)为单位,就地就近组织青少年开展贴近实际、小型分散、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社会实践活动,以丰富教育内容,提高教育效果。

  宜兴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南江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在讲话中要求政法系统各级关工组织和广大“老政法”要认真剖析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现状,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作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做好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坚持在党政的领导下,积极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不懈地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创建“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村)”和“结对帮教、引领人生”活动,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他希望大家着眼当前,认真抓好暑期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严密安排,工作上全力以赴,活动上有序进行,各项举措落实到位,确保中小学生度过愉快、安全、健康、有意义的假期。

  (周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