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政法系统 » 正文

无锡中院关工委到职业学校开展劳动保护法治讲座

发布日期:2017-06-16         浏览次数:

  近日,无锡中院关工委成员——劳动争议审判庭副庭长顾妍到无锡汽车工程中等专业学校为即将到企业进行实习的“职业人”开展劳动保护法律知识与实务的法治讲座。这是无锡中院关工委紧贴职业学校管理和学生思想实际开展多样性法治教育方面所作的一次探索。

  无锡中院关工委继前期配合汽车工程中等专业学校组织学生参加法院“开放日”法治教育活动后,针对该校从事汽车维修专业的部分学生即将进入实习期,根据未来职业人的特点,为这些职业教育学生量身定制了一堂题为“学会保护自己,才能做好接班人”的劳动保护法律知识讲座。来自汽车服务工程系6个班级的200余名“清一色”男学生参加了听讲。顾法官紧密结合办理劳动争议类案件的审判实践,围绕劳动者应有的权益、在校学生劳动权益保护等实务,结合典型案例和实践中容易引发的劳动争议纠纷,分别作了通俗的宣讲和阐释,并重点就学生平时关注的“在校学生能否建立劳动关系”、“学生能否进行勤工俭学”、“学生如何保护自身权益”等现实问题作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学生们认为,听了法官的讲课很受启发,对今后寻找喜欢的职业、注意保护自身权益很有帮助。

                                        (无锡中院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