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锡山区 » 正文

外教进社区 快乐学英语 东亭社区开展暑期趣味英语公益讲堂

发布日期:2017-06-15         浏览次数:

  “Ready”“Go”,一大早,东亭社区二楼居民学校传来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只听外教说“Ready”,孩子们齐声说“Go”,然后开始玩游戏。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充分调动他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近日,东亭社区联合北街社区特别邀请爱贝国际英语的外教老师,为辖区内50多位小朋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外教英语公益体验课活动。 活动中,为了消除孩子们的陌生心理,外教口语老师Kathy首先进行了个性十足的自我介绍,并让小朋友用英文作自我介绍。他风趣幽默的语言和夸张有趣的肢体动作很快就让现场气氛活跃了起来,助教Rebecca和Ann也积极配合,以示范的形式和简练的语言,拿出一张张带有小动物画像和英文单词的卡片吸引着小朋友的注意力,教小朋友们认识狮子、兔子、河马、蛇、恐龙等小动物的英文发音,一遍遍的口授单词和语调,用丰富的肢体语言模仿小动物的神态动作让孩子们猜扮演的是什么动物,使在座的小朋友感到新鲜又好奇,充满童真童趣。在交流互动的过程中,孩子们由小心翼翼到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自己掌握的动物单词,在寓教于乐中,同学们都融入了全英语的学习氛围,激起乐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并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外教的循循善诱让孩子们开心地参与到 " 认识动物 " “动物颜色”“互猜动物”“夹气球”“跟着视频跳舞”“跟着视频认识五官”等互动教学活动中,短短 2个小时的课程,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很快地记住了不少动物单词和颜色。其中,最后的“夹气球”游戏中两个小朋友一起夹着气球第一个走到终点的同学还会得到外教老师Kathy的一份小礼物,大家踊跃举手参加,不参加的也开心的做着评委。“奖励加游戏,更加能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会达到最好的效果。”

  据悉,东亭社区暑期校外辅导站每年都会开展,何如开拓工作思路,创新辅导模式,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校外资源,在暑期实践活动中发挥特长,张扬个性,发展心智,真正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暑假,是东亭社区关工委一直思考的问题。负责组织本次活动的关工委负责人张弘说,通过外教形式多样的沟通和新颖的互动游戏等形式,可以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轻松的学习氛围,在玩乐中培养孩子对英语的兴趣。我们希望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让暑期校外辅导站吸引到更多的小朋友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