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 » 正文

惠山区举办儿童安全主题童话剧首演暨惠山区“小红帽”平安志愿团授旗仪式

发布日期:2017-06-14         浏览次数:

  近日,由惠山区委政法委关工委、惠山交警大队联合主办的儿童安全主题童话剧首演暨惠山区“小红帽”平安志愿团授旗仪式在无锡市锡山高级中学艺术楼剧场举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市政法系统关工委主任徐盛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纪委书记邱卫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岳中云,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综治办主任、区政法系统关工委主任谭立君,惠山交警大队大队长钱朝晖;区文明办、教育局、司法局、团区委分管领导;各镇(街道)综治办分管领导以及平安志愿者代表出席活动。

     近年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推进平安惠山、法治惠山建设,通过广泛开展平安镇(街道)、平安村(社区)、平安学校、平安家庭、平安交通以及诚信守法企业、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法治文化示范点等基层创建活动,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治安秩序持续优化、法治体系持续完善,群众安全感和法治建设满意度持续提升,平安惠山、法治惠山已然成为我区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品牌和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在此过程中,组织发动“红袖标”、“夕阳红”、“小红帽”、治安楼道长、幸福义工等各类平安志愿服务队伍近万人,筹拍了13集“平安法治微视频”在全区范围展播,在全社会营造了人人参与、成果共享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平安法治建设的进程。

     此次在全区成立的首支“小红帽”平安志愿团,是在区平安志愿者协会、惠山交警大队指导下,以学生为主体,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协勤的一支志愿者队伍。通过成立这支队伍,旨在学生参与文明交通宣传劝导的同时,增强守法意识,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和素质,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并通过学生之“小手”拉动家长之“大手”,不断将文明交通理念渗透、扩散至身边亲朋好友、周边群众,由家庭辐射、延伸至社会,从而带动、促进全社会文明交通素质的整体提升。下阶段,惠山区“小红帽”平安志愿团成员还将向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退休职工、驾校学员以及社会热心人士等延伸,形成多支文明交通安全志愿者队伍。

惠山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