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宜兴市 » 正文

宜兴市领导走访慰问少年儿童

发布日期:2017-06-05         浏览次数: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下午,宜兴市领导沈建、张立军、刘亚民、梅中华、卢敏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前往市城南实验小学、市进修幼儿园等地,亲切看望少年儿童,向全市小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宜兴市关工委主任张伯宏参加了这一活动。

  宜兴市委书记沈建、市长张立军等一行首先来到宜兴市城南实验小学,一走进校门,少先队员们便兴高采烈地迎上前来,给市领导们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在“小向导”的介绍下,市领导们参观了该校学生创作的“创文明城市做美德少年”作品展,以及孩子们对家乡民俗民风、人文历史的课外研究成果,感受到少年儿童对家乡的热爱。在随后举行的“感恩成长 筑梦启航”三年级十岁成长仪式上,沈建向孩子们送上了祝福,并寄语:“十岁不仅仅是从低年级到高年级转变的时间节点,更是你们人生道路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过去的十年,你们得到了父母的关爱、学校老师的指引、社会的帮助;将来的十年,我希望你们更多地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学校、感恩社会、感恩祖国、感恩生活。”他鼓励所有少年儿童在成长过程中,要常怀感激之情,用感谢之心来激励自己、发奋努力、认真学习,早日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随后,沈建等一行又来到宜兴市进修幼儿园,把精心准备的儿童节礼物送到小朋友的手中,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小朋友们的水墨画展示。看到孩子们身着节日盛装、展露出幸福的笑脸,沈建笑着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专门来看望大家,向全市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希望你们学习进步、身体健康、快乐成长。”在孩子们的簇拥下,沈建一行观赏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询问学前教育开展情况,祝福小朋友们在良好环境下茁壮成长。

  走访中,沈建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希望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早日成为栋梁之才。同时,他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社会各界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办实事,让孩子们更好地成长;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履行好神圣职责,不断提高素质教育水平。                   

(宜兴市关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