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江阴市 » 正文

普法教育校外辅导员薛巧芬

发布日期:2017-06-05         浏览次数:

  薛巧芬同志是青阳镇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者,2005年她从教育岗位转到司法所工作,从事社区矫正工作。12年来,她在社区矫正工作中,严格执法、严格管理,矫正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被镇、市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2016年被江苏省评为“社区矫正严格执法、严格管理集中整治活动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她除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又兼任青少年普法教育校外辅导员。在司法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规划法制教育主题,撰写和制作法制教育教材,探索法制教育的新内容、新方法、新途径和新模式。校外教育辅导工作都在寒暑假和双休日及重要节假日开展,她的工作都安排得满满的,大家都称赞她是法制宣传教育的热心人。

  薛巧芬老师每次的讲座和报告内容非常贴近学生实际,融生活事例与法律知识于一体,讲解深入浅出、浅显易懂,深受孩子们、老师们和家长们的欢迎,普法效果显著。她还把普法知识书籍、图片和便民宣传包赠送给孩子们,不仅要求他们认真阅读,而且要求他们带回家给家长阅读,让家长不仅懂得有关青少年的法律法规,更懂得孩子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也重视了教育孩子知法、懂法、守法和积极配合学校的法制教育,提高和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青阳镇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