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新吴区 » 正文

新吴区关工委举行深化结对共建爱心走访活动暨微信平台开通仪式

发布日期:2017-06-02         浏览次数: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6月1日上午,新吴区关工委在科技商务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深化结对共建爱心走访活动暨微信平台开通仪式。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工委名誉主任吴胜荣出席活动。新吴区关工委主任、副主任,各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新吴区直属有关单位关工委分管负责人,共建企业关工委负责人代表和结对学生代表、“五老”骨干和公众号“微记者”参加活动。活动由新吴区关工委副主任刘兆祥主持。

  活动上,22家共建企业向30名结对困难学生赠送了爱心书卡。近年来,新吴区关工委结合实际,创新开展了“结对共建工程”,74家社区关工委与74家企业关工委结成共建对子,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建立了《结对共建手册》,结对双方建立了互联互通、互补互动、互促互进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为呼应市区开展的大走访活动,新吴区关工委不断深化“结对共建工程”,组织开展“深化结对共建爱心走访活动”,组织区内22家企业积极献爱心,结对帮扶30名困难学生,进一步丰富了爱心走访的方式,提升了结对共建的实效。

  随后,新吴区关工委主任冯惠兴、常务副主任方锡明、通用电气医疗系统(中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Tanner Antti、柯尼卡美能达商用科技(无锡)有限公司董事部长朝仓弘道、索尼数字产品(无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吴圣法、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袁彩凤、旺庄街道“五老”骨干马淼根一起扫描开通了区关工委微信公众号。这是全市各板块第一个微信公众号,也是新区区关工委进一步关心关怀青少年、创新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载体、新平台。

  为更好地做好新吴区关工委微信公众号的信息上报、宣传工作,新吴区关工委从基层关工委择优精选了50名“微记者”。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工委名誉主任吴胜荣分别为街道社区和直属单位的“微记者”颁发了聘书。

  活动最后,新吴区关工委工作人员向“五老”骨干介绍了微信使用方法。(新吴区关工委)

仪式现场

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与“微记者”合影

与会领导扫描开通新吴区关工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