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滨湖区 » 正文

法治教育已起航——无锡市滨湖区雪浪街道关工委组织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26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七五”普法教育,筑牢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思想道德和法制防线,引导青少年学习掌握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行为习惯,使法律意识从小根植于青少年心中,传递正能量,近期,无锡市滨湖区雪浪街道关工委积极组织青少年《法治在起航》宣传教育征文活动,已紧锣密鼓,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雪浪街道各社区、学校关工委十分重视活动的开展,认真部署,抓好落实,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协调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五老”宣讲员、辅导员等精心组织活动,通过法律知识教育、观看普法影片,利用第二课堂和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与法同行”、“小手拉大手”、“模拟法庭大赛”等青少年喜欢的生动法治教育形式,利用重要纪念日、“五四”青年节活动、节假日等,轰轰烈烈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普法学法,从点滴学起、说起、做起,结合实际,为青少年提供素材,补充知识,并把平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法律常识、读后感抒发出来,积极组稿。雪浪中学、滨湖小学已走在活动的前列,完成了第一批法治教育征文20篇,其他社区、学校也已在积极开展活动。法治宣传教育已起航,正在向纵深发展,逐渐掀起活动高潮。

   无锡市滨湖区雪浪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