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滨湖区 » 正文

滨湖区关工委举办全区基层关工委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5-23         浏览次数:

  5月18日,滨湖区关工委在区机关会议中心举办了2017年全区基层关工委干部培训班。区关工委举办这次培训班,是根据市关工委2016年12号文件《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关工委2017年-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通知的实施意见》要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基层关工委和广大“五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要求上来,不断提高基层关工委领导班子谋划和落实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能力,夯实基层工作基础,扎实推进“两史”教育常态化,进一步提升校外教育辅导站办站质量和水平,不断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参加此次培训班有全区各街道(镇)关工委负责人;各街道(镇)“五大员”召集人;各社区(村)关工委负责人和“五老”骨干;区机关各党委局关工委负责人和“五老”骨干;各中、小学关工委负责人,共200余人。

  培训班邀请了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为大家授课。缪主任向学员们介绍了关工委的发展历程、工作性质、任务和工作方法,阐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工委工作所作的重要指示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殷切希望,指出关心下一代事业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希望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缪主任从理论到实践的讲授,使参训人员从中受到很大启发,同时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有了更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自信心和责任心,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必将有新的更大的发展。

      滨湖区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