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教育系统 » 正文

一件小事折射一个老教师的执着、责任和爱心

发布日期:2017-05-22         浏览次数:

  宜兴市丁蜀镇退休教师赵懿范是丁蜀镇白宕社区的学生校外辅导员。她右脚的半月瓣不好,行走困难。“五一节”这天,社区领导告诉她:明日要组织部分学生徒步到东坡书院参观和活动,往返有十四五里路,我们有陈玉珍老师和社区的郭景沂干事带领,你脚不好就休息一下,你就不要过去了。赵老师听后当时认可答应了,可回到家她就想:每次开展活动我都和学生一起参与,对这些学生知根知底,很熟悉,每个孩子也都尊敬我,都欢喜和我在一起,我如果不去学生也许会少兴、失望的,我心里也不踏实,不安心.....想来想去我还是要去的。

  5月2日一早,赵老师乘上镇上的153路公交车,超前赶到“东坡书院”门口,等候、迎接排着整齐队伍、朝气蓬勃的孩子们。孩子们一看到赵老师也都喜出望外,异口同声叫赵老师早!您怎么又来了?赵老师深情地回答:我还是不放心你们啊!

  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照在孩子们和老师的脸上,绽放出一个个灿烂和愉悦的笑容。看似一件平常小事,却折射一个老教师的执着、责任和关爱青少年学生之心。 (宜兴市丁蜀镇教育关工委吴俊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