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政法系统 » 正文

我市召开“法伴青春•法护成长”大中专和技工院校学生法治知识竞赛活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7-05-17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法伴青春•法护成长”大中专和技工院校学生法治知识竞赛活动部署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徐盛希在会上指出,开展全市大中专和技工院校学生法治知识竞赛活动是法治无锡建设的生动实践,是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创新举措,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合力推进,不断提升活动的知晓度、吸引力和参与率,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会上,市关工委副主任邵继忠就全面开展活动作了深入动员,市公安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谈伯昌介绍了活动的总体方案和详细计划,市各有关部门就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由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关工委联合主办,市教育局、司法局、人社局、文明办、禁毒办共同协办的“法伴青春•法护成长”大中专和技工院校学生法治知识竞赛活动,旨在借助新媒体平台,以喜闻乐见的知识竞赛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掌握安全交通、预防诈骗、远离毒品、文明上网等方面法律法规知识。5月—11月,将分全员学习、网上初赛、现场决赛三个阶段组织进行,着力营造广大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市委政法系统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