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江阴市 » 正文

航天日里看“远望”

发布日期:2017-05-05         浏览次数:

  在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江阴市虹桥小学组织三到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们走进远望基地,参观闻名中外的“远望2号”功勋航天测量船!

  在少先队大队旗帜的引领下,大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带着满满的好奇心,首先来到远望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放慢脚步,静心聆听,用心去感悟远望号的成长与发展及他的丰功伟绩,对中国的航天领域有了更多认知,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在解放军叔叔的引领下,少先队员们终于见到了“远望2号”船的真容,大大的“远望2”映入眼帘,他是那么威武和稳重,让人对他油然起敬。在远望2号船的报告厅,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了“永远的航程”纪录片,解开了他的神秘面纱,了解到远望二号远洋航天测量船是我国第一代综合性航天远洋测控船,主要承担我国航天飞行器的海上测量、控制、通信和打捞回收任务,是我国航天测控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海上测控中,它担负着天地话音传输任务,让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在太空中与地面成功进行了天地通话。它的丰功伟绩,给中国的强盛添上了光辉的一笔,也被远望官兵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在当时的科技条件下,远望官兵一次次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高精尖科学任务。

  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远望精神,不怕艰辛,勇于拼搏,为强大祖国,好好学习,时刻准备着!!(虹桥小学  张琦娟)